close

最近 家裡的兔寶貝 隨著年紀伴隨的一眼白內障 另一眼也開始慢慢反白

每天都會摸她的我們姐妹兩 發現這兩天她都懶懶的 不太吃東西 甚至摸完她後她不會變回躺自己舒服的姿勢 

而是直接呆躺著照著我們摸完她的樣子躺著 她平常不是這樣的 而是被摸完後會做自己的事 繼續嚼著她的牧草吃!

  

當我們在思索這不太會表現自己痛楚的兔子到底哪裡不舒服的時候 我們就討論到平常可以給她吃點菜葉啊 之類的 

突然 想起 天啊 她應該要吃紅蘿蔔 🥕

養了這麼久 最近才發現太少給她新鮮的蔬果! 

上次看完醫生 醫生說兔子有點胖 需要減少飼料 多一點牧草 牙齒也有比較長要多磨牙 我們平常也有在飼料上加些酵素 防止居家兔腸胃不適 

但我們萬萬沒想起來 她只是一隻被我們飼養的兔子啊!

她也想好好的吃新鮮的紅蘿蔔 蔬菜啊 


Ok 我們切了一大塊給她 

她委靡不振的樣子在紅蘿蔔放進她的飼料盆後 消失的無影無蹤⋯⋯ 

清脆的聲音是她牙齒在咬紅蘿蔔發出的聲響

看著飢腸轆轆的兔子 這畫面好像野放後的鳥兒自由翱翔 或是野放的生物在興奮的探索周遭 


我拿著紅蘿蔔 她啃著 我突然想到 前幾個月在雪梨重感冒的我 因為旅行 很多地方要照行程去 玩水不下三次 感冒沒辦法好 還更加重的咳嗽 

我回台灣第一個想吃的就是九層塔炒蛤蜊 哈哈哈 很奇怪 但我想這是身體缺乏一些元素關係

兔子也不例外啊 牧草雖然是她的主食但新鮮的食物才是讓她能正常生活的東西啊! 

從她幾乎把一大塊紅蘿蔔啃個精光後 她又恢復原有的活力 就像是我剛回台灣吃蛤蜊的樣子 之前在澳洲的兩年打工度假 很少吃海鮮 蛤蜊也很難買到新鮮的 所以一回家就是很想吃蛤蜊 馬上嗑掉快一盤 之後 我的感冒也症狀減輕了 比較有元氣! 


姑且不談少什麼元素 只是我們常常把周遭的事物看作正常 往自己的想像去思考 殊不知 很多事都是回到根源 有時候有身體的疾病只是因為你飲食缺乏一些自然而容易取得的營養罷了


老夫老妻之間 覺得越來越淡然無趣 粗燥乏味的時候 是否是你們都遺忘了那單純的愛是怎麼出發萌芽的? 快樂其實很簡單 為什麼我滿足不了我的另一半 馬雲說 晚上想想千條路 白天醒來走原路 不就是愛情也可以引用的寫照? 

也許他或她只是需要你抽點時間陪他 或許只是需要你關心他身上發生的事 他的不可理喻他的鬱鬱寡歡可能都是因為他缺少了最單純 最容易取得 平常就在你身上 卻被你藏的好好的東西 這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平常再也不能再簡單的事物啊!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